Gender Studies Programme - 性別研究副修課程

課程概覽

性別研究探討不同社會和文化如何建構「男人」和「女人」的概念,以及 這些概念又如何反過來影響我們的生活方式及世界觀。性別研究在國際上已經成為眾多學科,如人類學、心理學、社會學、歷史、法律、文學、宗教等的重要研究領域。

香港中文大學於一九九七至一九九八年開設性別研究作為副修課程,為本港大專教育之首創。本課程提供超過三十個跨科際的必修及選修科目。

學習成果

  1. 對於性和性別在人類社會中全面而微妙的影響,能夠提高察覺能力。
  2. 能夠融合不同學科的觀點,並應用在日常生活及社會中。
  3. 能夠批判及超越社會各種主導論述。
  4. 對社會公義及公平有承擔。

成績公佈

學科成績將在 CUSIS 內公佈,學生可透過以下途徑查閱︰ MyCUHK > CUSIS > Academic Records > View Grade > select the corresponding academic term.

學生如對任何學科之成績有疑問,必須於成績發放日期起兩星期內向負責教員查詢。逾期成績覆核申請將不被接納。

常見問題 

問:我應該何時及如何申請副修性別研究課程?

答:你可在CUSIS系統之"Application for Program Change"申請。申請將於每學年之10月初至5月尾開放,學生可登入系統申報或更改/取消副修課程。詳情請參閱註冊及考試組網頁:http://www.cuhk.edu.hk/rgs

 

問:如果我曾經修讀某科目作為大學通識或書院通識學科,但這科目同時亦列為性別研究副修科目,我是否可以用該通識科目代替性別研究的科目?例如,我可否把UGEC3203轉為GRDS3005?

答:可以,只要該科目沒有抵觸其他科目的修讀限制,你可以到註冊及考試組網頁下載主、副修課程科目替代/豁免申請表,填寫後交到本課程辦公室遞交。

 http://www.res.cuhk.edu.hk/en-gb/applications/current-full-time-undergraduate-students/application-forms/course-re-designations

 

問:如果我已修讀一些主修科目,而這些科目同時亦列為性別研究副修科目,可不可以用該科目同時滿足主修和副修的要求?

答:一些主修課程容許以學生修讀一些科目來同時滿足主修和副修的修讀要求,詳情請和你的主修課程部門聯絡。

按此打開課程單張

查詢

地址: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信和樓250室
電話: (852) 3943 1026
傳真: (852) 2603 7223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網址: http://www.gender.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