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der Studies Programme - 文學碩士王乙

wangyi

性別研究是讓我們通過性別這一支點,去挖掘出社會背後所隱藏的種族、階級、宗教信仰等議題。

 

 

一说到性別研究,很多人都以為這一學科的研究內容僅僅停留在性別這一角度,事实上,性別研究是讓我們通過性別這一支點,去挖掘出社會背後所隱藏的種族、階級、宗教信仰等議題。在這些社會因素相互交織下,我們每個人的社會角色、社會文化和經濟地位都會受到影響。

在加拿大學習了四年的性別研究後,之所以選擇來到香港中文大學繼續學習性別研究,一來是覺得這一學科还有太多奧秘值得去探索與深挖,二來也想換個視角,多了解些性別研究在亞洲地區的發展與現狀。很幸運,我收穫了我想要的。

2019-2020這一年的讀書時光對我們這屆的學子來說非常不容易,大家甚至會笑稱我們這屆是「天選之子」。”但正是這段「神奇」的經歷,更加讓我領悟到了性別研究在社會實踐中的實用性與必要性。在研究生的這一年裡,我們反而是更好地將性別研究的課程知識與社會時事相結合,學會用多元化以及批判性視角去分析周圍的變化,並培養了與他人以及整個社會的共情能力。

2020年性別研究文學碩士2020年畢業生王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