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der Studies Programme - 文學碩士劉悅

Liu Yue

性別理論為我們提供獨特視角,使我們可以分析社會結構中不平等的權力關係。

 

 

在性別研究課程的學習經驗很難忘,我在這裡收穫的不僅僅是性/別知識。性別理論為我們提供獨特視角,使我們可以分析社會結構中不平等的權力關係。它可以有關男人和女人、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異性戀和酷兒等等。它可以發生在公共或私人領域;它可能會激怒很多人,或可能已被社會內化並視為理所當然。

我還記得在第一堂課上,講師引用了 Adrienne Rich 的著名演講“Claim an Education”。從那時起,我一直在思考我希望從課程中收穫什麼。一年課程轉瞬即逝,我可以自豪地說,在這裡學到的東西不僅是我論文的一部分,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我想引用我最喜歡的女性主義學者 Ann Oakley的一句話為中大這精彩的一年畫上句號:成功的女性主義研究不僅讓女性在社會學意義上更多被看見,更重要的是被社會看見。希望有一天我的貢獻可以讓不被看見者被看見,為無聲者發聲。

性別研究課程文學碩士2020年畢業生劉悅